王毅會見泰國公主詩琳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泰國公主詩琳通。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23年6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會見泰國公主詩琳通。

王毅表示,歡迎公主殿下第50次訪華,此訪值得紀念,也是新的起點。公主殿下幾十年來遍訪中國大江南北,為增進中泰人民交流和兩國友好做出重要貢獻,可以說是「中泰一家親」的象徵,也是中泰之間最重要的友好使者。中方珍視同泰國王室的特殊友誼,期待新形勢下泰王室繼續為發展中泰友好作出積極貢獻。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成功訪問泰國,同哇集拉隆功國王一道,開啟了構建中泰命運共同體的新時代。中方願同泰方一道,按照兩國領導人擘畫的藍圖,推動「中泰一家親」越走越近,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入,中泰命運共同體的內涵更加豐富。

詩琳通表示,此次參觀了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很有意義。雖然已50次到訪中國,但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希望有更多機會到中國訪問,更深入地了解中國,促進泰中友好。

王毅說,了解中國共產黨,就能了解中國發展變化和偉大成就的密碼。歡迎公主殿下多來華訪問,為兩國人民相知相親作出新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