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5月訪港旅客數已破千萬 呈逐月上升趨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自年初本港與內地通關以來,訪港旅客數逐步回升。旅發局表示,今年前5個月訪港旅客數已突破1000萬人次相當於疫情前的4成。

旅發局指出,訪港旅客數呈逐個月上升趨勢,4月及5月日均旅客人次達約9萬,相當於疫情前5成半;五一黃金周日均旅客更有逾14萬人次,達疫情前6成半。

內地旅客方面,有兩成是乘搭高鐵來港,幅度較疫情前增加接近1倍,23%是16至25歲的年輕人。愈來愈多內地旅客根據網絡推介尋找打卡熱點,天星小輪及雪糕車成「必做清單」,亦會到訪M+、香港故宮、大館等。

自年初本港與內地通關以來,訪港旅客數逐步回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指,有信心達到全年有2600萬人次旅客的預測,甚至可能超過。3至4月,旅客留港時間平均達到3.6晚,高於疫情前的3.2晚;至於酒店平均入住率,4月已回升至86%,同疫情前相若。

程鼎一說,旅發局未來繼續會有連串項目吸引旅客訪港,包括本月底的國際龍舟邀請賽,7至8月會一連五個周末,在會展至紅隧香港入口的海傍舉辦「樂聚維港嘉年華」,可免費入場,會有街頭藝術表演、極限運動、水上音樂會、和加入特別燈光效果的「幻彩詠香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