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速摺2萬紙飛機 350中學生破紀錄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摺紙飛機挑戰活動,成功打破世界紀錄。
■一眾學生密密摺紙飛機。
■工作人員點算紙飛機數量。

香港仔報道,創新及科技浪潮席捲全球,為配合特區政府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目標,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屬下的廠商會蔡章閣中學,近年致力推動STEAM教育,透過活動啟發學生創新思維和鞏固數理科技基礎,為國家和香港培養更多創科生力軍,校方日前舉行世界紀錄大挑戰,動員超過350名學生,在一小時內摺出21,294隻紙飛機,成功打破世界紀錄。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日前舉行「世界紀錄大挑戰暨第三屆STEAM比賽頒獎典禮」,由廠商會會長史立德擔任主禮嘉賓,並在香港電台創作總監馬浚偉陪同下,邀請超過350名來自40多間中小幼學校機構的嘉賓及學生,一同挑戰「一小時摺紙飛機最多(團隊)」的世界紀錄。最終他們在一小時內合共摺出21,294隻紙飛機,成功打破在2019年創下的世界紀錄12,026隻。

史立德對於屬校完成是次壯舉感到鼓舞,指摺紙飛機看似簡單,但箇中技巧卻蘊含不少科學原理,希望能夠透過今次活動激發學生對學習科學的興趣,和啟發他們的創意思維。展望未來,史立德指廠商會將繼續投放資源大力發展STEAM創意教育,鼓勵更多年輕人投身高新工業和創科行業,壯大香港的創科人才庫。

廠商會蔡章閣中學在廠商會及蔡章閣基金的支持下,多年來舉辦多項與STEAM相關的活動和比賽,從小培養學生對學習科學及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能力。其中由學校主辦的「一生一發明創意設計大賽」及「香港學界創意紙飛機競技大賽」是學界具代表性的STEAM活動之一,每年吸引不少來自本地、內地及海外學生參與,學校同時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曾在本地及外地的STEAM比賽之中屢獲殊榮。

(來源:香港仔P09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