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製芝士被罰獨囚 鄒幸彤囂張自爆「明知故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已解散的「支聯會」頭目鄒幸彤,日前其fb貼出她嘅獄中信,自爆今年1月因為用牛奶嘗試製芝士而被罰單獨囚禁約一周,佢話是出於很小學雞的原因——「貪玩」和「不想白白倒掉好好的食物」喎,而且仲擺到明係「明知故犯」㖭。

鄒幸彤在文中提到,在監獄犯規,也得走一趟類似審訊的程序,會有人讀出指控,問她是否認罪,並傳召證人作供,然後長官會判罰和對她訓斥。她只能乖乖認罪,企定受靶,承諾不會再犯。

然而,明明對自身違規行為心知肚明,但鄒幸彤事後仍囂張地說,監獄大概就是一個充斥著最多不可理喻的規矩的地方,「若說監獄的嚴刑峻法是要讓囚犯學會守規矩,我只能說它用的方法著實適得其反」云云。

她話,在程序完成後,她還是看不到整芝士本身有什麼錯,也感受不到什麼悔意,但多少有點顯得憨居和「瘀」,因為代價和得益不成正比。又話自己不介意獨囚是一回事,但整套程序帶來的屈辱感卻是實在喎。

相關報道:

戴耀廷無視反對硬銷「否決權」 區諾軒:「初選」過程難言民主

網上留言嘲諷殉職女警 前男警煽動罪囚10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