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南聯誼總會舉辦二十大與兩會精神專題學習班

為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香港湖南聯誼總會18日在中聯辦深圳聯絡部(紫荊學院)舉辦了為期兩天的「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專題學習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執行會長連鎮恩,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名譽會長張佐姣率湖南聯誼總會及團體會員單位骨幹鄉賢逾百人參加了學習培訓。紫荊學院教研處處長魏婷婷應邀出席了開班儀式。

魏婷婷處長對香港湖南聯誼總會能積極舉辦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的舉措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時勉勵各位學員認真學習,並且要學以致用,將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上來。

連鎮恩會長首先分享了他參加全國兩會的學習成果。連鎮恩表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國家新實踐的關鍵之年,也是推動新時期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而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他指出,這次大會全面貫徹了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握過去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並對中國未來五年的工作做出了戰略性的安排部署。連鎮恩還分享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蘇代表團會議上的總要講話。

張佐姣會長作為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代表,描述了她在參加兩會期間的心得和感受。張佐姣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的空前團結,是此次大會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同時,通過參加此次大會能深切的感受到中央政府對港澳工作的格外重視和關懷,以及對婦女同胞的深切關愛。她並提出,在此次大會上各港區政協委員皆能履職盡責,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紫荊學院教研處副處長、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成員鍾冠興,為學員們深入闡述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鍾冠興指出,黨的二十大精神擎畫了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藍圖;強調了中共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心任務;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論新思想新戰略。鍾冠興還指出,全國兩會意義重大、精神豐富,依法選舉產生了新一屆黨的領導人,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他並帶領學員們解讀了政府工作報告,以及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社團骨幹和基層代表表示,通過此次學習培訓活動,深刻領悟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了「四個意識」、堅定了「四個自信」、爭取做到「兩個維護」。並保證總會將從政治的高度、戰略的深度及全域的廣度出發,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上下功夫。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的香港機遇,把握好香港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的方向路徑,把握好深入反思香港長遠的關鍵問題。

同時,充分發揮香港湖南聯誼會的優勢,凝聚在港湘籍同胞的力量,促進湖南與香港兩地的互動和溝通,推動兩地的建設與發展,發揮兩地各自的優勢,實現新的作為。並且,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對香港的定位,一如既往的擁護「一國兩制」方針,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湘的力量,為保持「一國兩制」實踐的正確方向,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堅強而可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