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谷歌地圖更新 台海軍左營軍港多項戰備強化措施曝光

Google Earth於近期更新台灣島內部分地區圖像。(台媒報道截圖)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Google Earth於近期更新台灣島內部分地區圖像,左營軍港動態引起軍事迷的關注,除港內60餘艘泊靠或在乾塢進行維修的大小艦艇被以高顯像解析呈現外,還有多艘艦艇、潛艦進出港動態被曝光,其中包括一艘泊靠的「康定級」艦船舯已架起鷹架,顯然是已展開性能提升與改裝工程的測試艦;而台海軍256戰隊的水星碼頭有「海龍級」潛艦正在進行工程吊放工程,似在進行物資補給或有關裝備吊放。港內運作動態曝光。

Google Earth分辨率愈見提升,左營港內不少動態因此被曝光,包括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在港內飛行,附近有泊靠的兩棲船塢艦「玉山艦」,推測可能在實施直升機甲板落艦程序;水星碼頭外則有「海龍」或「海虎」潛艦正航行進港準備泊靠,水星碼頭泊有一艘「海獅」或「海豹」潛艦外,另有一艘「海龍級」潛艦集吊車與搬運車,類似在進行魚雷或反艦導彈吊放,但因此處並非危險品碼頭,推測進行補給物資吊放,準備實施耐航訓練,或正進行有關裝備吊放。

Google Earth此次更新的衛星圖像中,左營港內有兩艘一級艦正要出港,一艘「海龍級」潛艦已返港正要泊靠,潛艦船艏可見多個突起物,疑為天線。此外,左營港南側波堤外,台軍方正在趕工增加減淤、清淤水上工程。

而台海軍投入431.5億元(新台幣)經費,要以9年時間執行6艘「康定級」軍艦(拉法葉艦)的「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並大幅換裝軍艦上的雷達、導彈發射系統以及配置的防空、反艦導彈。此次Google Earth圖像呈現出此案首艘原型艦已泊於左營港內,船舯艦島已搭起鷹架,顯然已開工進行裝配。而附近還泊有台灣「中科院」測試相位陣列雷達與垂直發射系統的「高雄艦」。一張衛星圖像披露台海軍多項化戰備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