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首奪澳網女單冠軍

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首奪澳網女單冠軍。圖為薩巴倫卡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在當地時間28日進行的2023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白俄羅斯選手薩巴倫卡以4:6、6:3、6:4擊敗哈薩克斯坦大滿貫得主萊巴金娜,拿下職業生涯首個澳網女單冠軍,這也是她首奪大滿貫女單冠軍。

薩巴倫卡在本屆澳網表現出色,她一盤未失殺進決賽,這是她首次晉級澳網決賽。萊巴金娜的表現也同樣不俗,在晉級之路上接連戰勝斯維亞特克、奧斯塔彭科、阿扎倫卡三位大滿貫得主,殺入最終的決賽。

決賽中,萊巴金娜開局狀態出色,率先破發,而薩巴倫卡隨後也調整狀態,首盤雙方各自轟出5記發球直接得分。可惜的是薩巴倫卡的手感稍縱即逝,在隨後發球局中的關鍵雙誤,讓萊巴金娜抓住機會第二次破發,並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薩巴倫卡利用正手優勢找回狀態,單盤打出21個制勝球,並在第四局率先破發,最終以6:3拿下第二盤,從而將大比分扳平。

關鍵的決勝盤,雙方展開拉鋸戰,一直未能破發至第七局,經歷了三次平分後,萊巴金娜回球出界,薩巴倫卡抓住機會實現破發,終於以6:4贏得比賽。

首奪大滿貫冠軍,薩巴倫卡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自己最好的比賽,雖然比賽過程非常艱難,但她很高興自己能克服所有的困難和緊張情緒。「在經歷了所有這些之後,我很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