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票房成績亮麗 影迷大讚王敏德謝君豪好搶戲

《毒舌大狀》一眾演員搞笑拜年。

香港文匯報報道,由黃子華 、謝君豪、王丹妮、廖子妤(Fish)、王敏德、何啟華(阿Dee)及栢天男等主演賀歲電影《毒舌大狀》在大年三十賀歲檔上映。年初二單日票房衝破680萬元,連續刷新兩項紀錄,分別係香港史上賀歲片及近5年單日票房冠軍。一眾演員亦積極為電影做宣傳及謝票,並向影迷拜年。

談到新年願望時,子華表示:「希望《毒舌大狀》快點能帶出下一套賀歲片,希望一年有12套賀歲片。」導演吳煒倫則希望:「大家可以盡快除下口罩,自由自在,鍾意去哪裏就去哪裏。」子華亦贊同道:「我完全同意導演的講法,現在已經很想除下來,希望今年全人類都可以解放,健健康康。」

謝君豪祝大家要乜有乜。

君豪說:「祝大家身體健康!龍馬精神!」王丹妮說:「希望大家心想事成,百毒不侵。」栢天男:「大家健健康康!」廖子妤:「希望《毒舌大狀》票房大賣再開續集,再搵廖子妤。」

子華演技終極爆發

今次在《毒舌大狀》中飾演林涼水大律師的子華,既非搞笑角色,亦非以棟篤笑形式演繹,而是掀起一浪接一浪高潮,演繹一場又一場扣人心弦鐵一般的正劇,而今次兼且是黃子華從影以來最具挑戰性的演技終極大爆發。

當中子華在結尾一場官司激辯戲份,除了要背誦長篇大論的對白,又要推起整個法庭的氣氛情緒,子華說:「最深刻當然是最後拍攝的這一場法庭戲。」謝君豪給予子華直豎拇指讚好,君豪說:「子華各方面幾個層次都做得很好,我真係覺得好好睇。」子華說:「以前演《宋世傑》我都覺得好勁,可以講7頁紙,今次難度更高,有超長的對白,超級的情緒。有些戲可以偷雞,但這部不能,對我來說這是我的終極挑戰。」子華在完成該場拍攝後,現場半百名演員及工作人員皆鼓掌激讚,Dee更在場高呼:「演得好!」

在埋位拍攝前後,子華除了不停背誦對白,亦很願意協助其他演員入戲,子華的超級粉絲廖子妤拍攝與子華的交流戲份時,雖然沒有子華鏡頭拍攝,但子華仍然堅持在旁為Fish讀誦對白讓她更投入戲份演出,Fish說:「子華在每一方面都很有風範,在法庭上講每一件事的時候,都很有大狀的風範。」

不少影迷看了電影後亦在網上留言大讚,「王敏德謝君豪好搶戲」、「最少睇2次才能嗒真D劇情」、「今早睇咗,超好睇」、「真心好睇,未睇的快睇,睇咗的可以再睇」……可見電影除了票房成績亮麗,亦贏得口碑。

栢天男自言都想「脫單」。

(來源:香港文匯報A13:娛樂 202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