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發布節目單 成龍李克勤炎明熹參演

(大公文匯網記者 張帥)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1月20日晚間發布節目單,共有三位港人將參與演出。其中,成龍參與開場演出《花開種花家》,並將與炎明熹演唱歌曲《青春向太陽》,李克勤將與內地歌手孫楠合唱《給所有朋友們的歌》。

大公文匯全媒體梳理,成龍是春晚的「常客」,他上一次參加春晚,是在2021春晚舞台上和李玟、朱一龍以及張韶涵等人一起演唱歌曲《明天會更好》,今年春晚成龍則是有兩個節目,除了開場演出《花開種花家》,還將與炎明熹等演唱歌曲《青春向太陽》。李克勤今年將演唱《給所有朋友們的歌》,而在2017年春晚,他曾與蔡卓妍在春晚四川分會場演唱歌曲 《太陽出來喜洋洋》。

脫口秀、微電影將首登春晚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晚將首次出現脫口秀表演,內地脫口秀演員趙曉卉、邱瑞、何廣智、徐志勝將合力表演圓桌脫口秀《給我一分鐘》。

此外,一部聚焦普通人春晚故事的微電影《我和我的春晚》將首次登上春晚舞台,這是春晚創辦以來第一次牽手電影藝術。《我和我的春晚》創意靈感取材於春晚劇組多年來收到的無數觀眾來信,邀請黃渤、吳京、馬思純、範偉、沈騰、馬麗、王寶強、春夏、方青卓、潘斌龍、白宇、榮梓杉、金長勇、白恩等聯袂出演,以敘事藝術和光影魅力講述一名普通觀眾圓夢春晚的故事,折射出春晚陪伴廣大觀眾一起過年的珍貴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