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欽文連續5次大滿貫闖過首圈

鄭欽文小檔案

大公報綜合中新社、記者梁潤森報道,在16日舉行的澳網女單首圈比賽中,中國新星鄭欽文以6:0、6:2橫掃現世界排名第86位的匈牙利選手加爾菲,順利晉級次圈。

去年四大滿貫賽事,鄭欽文全部通過第一圈考驗,世界排名飆升至TOP30。本次,作為賽會29號種子,鄭欽文也獲得了不錯的籤位。

本場比賽中,鄭欽文開場連下11局。僅耗時56分鐘,她便直落兩盤戰勝加爾菲,連續5次大滿貫都成功闖過首圈。第2圈比賽中,鄭欽文將對戰美國左手將佩拉。

另外,華裔混血的英國球手拉杜卡努在澳網回歸,她於首圈出戰德國球手歌柏迪舒,結果未受考驗下以6:3、6:2勝出。拉杜卡努晉級次圈後將硬撼7號種子、美國球手歌芙。

20歲的拉杜卡努於2021年贏得美網冠軍。她於晉級後表示,目前的身體狀態不錯,正手抽擊及身體轉動也不俗,希望在本屆澳網一直保持狀態。

(來源:大公報B1:體育 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