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基金會推幼兒教材《小精英·大灣情》 助力國民教育

善德基金會昨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小精英·大灣情》發布會。(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善德基金會昨日(8日)下午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小精英·大灣情》發布會,向全港超過300名幼稚園業界同工,介紹全新編製的幼兒教材,並邀請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等擔任主禮嘉賓。

鄧炳強致辭時表示,善德基金會在推動國民教育方面不遺餘力,今次《小精英•大灣情》以大灣區為主題,更展現善德基金會工作的前瞻性,把握幼稚園學生處於價值觀形成及確定的黃金階段,透過圖書配合桌上遊戲等更富趣味性方式,讓幼童從小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特色,認識國情,培養愛國情懷,協助幼童在成長過程,探索和發掘將來在大灣區貢獻力量的潛能,成為立足香港、認識祖國、面向世界的未來社會棟樑。

《小精英》系列幼稚園圖書源於2020年,葵青警區聯同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出版第一冊《小精英·遊葵青》守法圖書,香港善德基金會去年贊助第二冊《小精英·節日情》。有關圖書推出後大受歡迎,全港半數幼稚園高班學生約2.5萬人均有使用。為加強幼童的守法意識,並讓他們認識國家及中華文化,培養國民身份認同,香港善德基金會今年繼續全力贊助由葵青警區籌劃及設計的《小精英》第三冊幼兒教材《小精英·大灣情》,透過有趣的桌上遊戲和精美圖書,讓小朋友認識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獨特的故事、美食及景點,希望小朋友盡早認識大灣區的發展和優點,待他們長大後於大灣區內發展其潛能,為祖國的富強和安定作出貢獻。

相關報道:

教育線上 | 學生用細菌繪畫 趣味學S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