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 |「高端」疫苗無效 民進黨百般護航遮黑幕

文/蘇榕蓉

台灣地區審計事務主管部門審核新冠疫苗採購執行報告近日曝光,羅列了未準確預估台灣人需求導致疫苗過期銷毀,疫苗採購不透明公開,以「密件」封存採購合約30年等五大缺失,證明過去各界對民進黨當局採購疫苗的諸多質疑皆非空穴來風。「高端」疫苗不高端,疫苗決策黑幕重重,再度引發爭議。

去年夏天,台灣陷入新一波疫情高峰漩渦,全台鬧爆「疫苗荒」。民進黨當局傾全黨及行政力量護航台產「高端」疫苗,疫情指揮中心在該疫苗二期試驗尚未解盲,就火急下單巨資採購。面對社會質疑,時任台當局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不講科學證據,以「愛台牌」為之護航,結果開放施打「高端」後,島內就陸續傳出民眾疑似施打高端疫苗後身體不適死亡案例。

「高端」疫苗被很多人批評是「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考慮強推的產物」,是政商勾結的產物,也是台灣的一場世紀騙局。回過頭來看,究竟誰在「高端」疫苗之亂中賺到了?民進黨當局無疑是自身政治利益的「精算師」,其一波接一波的政策操作,把「高端」股價市值反覆推高,讓特定的政商勾結者收割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

民進黨當局罔顧民眾健康福祉,給「高端」輸送利益無所不用其極,孤注一擲得到的是「高端」不被世界承認的後果。近日,蔡英文為挽救民進黨選情,不惜在染疫人數邁向高峰時突然宣布開啟出入境「解封」,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和民進黨當局關係良好的日本就狠狠打了蔡英文的臉。日本開放接種國際認證疫苗旅客入境自由行,但台灣「高端」疫苗並不在認證名單內,打了「高端」的台灣人如去日本必須要自費3500元新台幣做核酸PCR檢測。

事實上,早在民進黨當局賣力推銷「高端」時,島內有識之士就警告,台灣自產疫苗沒有經過完整的三期試驗,很有可能只有台灣民眾接種而無法獲得國際承認。如今一語成讖。按照此前藍營民意代表們的說法,在世界上,除了巴拉圭外沒有任何國家承認台灣「高端」疫苗。

說來說去歸結為一句話:想靠「高端」出島,沒戲。島內98.5萬曾接種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成為了民進黨荒謬疫苗政策下的受害者。如今,民進黨當局已經採取「躺平」策略。

公開資料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台灣地區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為7414829例。2020年起,台灣新冠死亡病例累計為12258例。對台灣民眾,尤其是受民進黨當局蠱惑而接種「高端」疫苗的「死忠」群體而言,他們將用自己的健康和生命來陪民進黨當局演一場「自研疫苗救台灣」的苦情戲。民進黨當局在這一過程中大發「疫情財」賺得盆滿缽滿,而台灣民眾則被騙、被坑、被犧牲。期待民進黨當局「保台」,或說保護台灣民眾,簡直天方夜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