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戴珊違規宣傳加密貨幣被罰近千萬

卡戴珊涉嫌違規宣傳加密貨幣。(美聯社)

大公報援引《金融時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3日表示,真人騷女星卡戴珊(Kim Kardashian)去年在Instagram發帖宣傳加密貨幣Ethereum Max(EMAX),但未有披露她從中收取了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的廣告費。卡戴珊目前已與SEC達成和解,將支付126萬美元(約982萬港元)罰款。

SEC透露,卡戴珊已同意支付126萬美元的罰款,其中26萬美元為宣傳廣告費和利息,100萬美元為罰款。同時卡戴珊保證在未來3年不會推廣任何加密貨幣。

SEC還指出,卡戴珊的帖文內容包括了EMAX網站的鏈接。卡戴珊的IG有多達3.3億粉絲,這篇帖文在金融市場上引發了巨大反響。但EMAX加密貨幣在發行一周後便貶值了70%,卡戴珊在內的多名人士因通過違規宣傳抬高加密貨幣價格陷入集體訴訟。

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今年以來持續下跌,比特幣從近46000美元的高位跌至3日的19000美元左右。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簡斯勒表示,卡戴珊的案件提醒大家,當名人或有影響力的人認可包括加密貨幣在內的投資機會,並不意味着這些投資產品適合所有人。

(來源:大公報A22:國際 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