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竹奠勝局 港女隊世乒賽兩連捷

朱成竹獨取兩分,助港隊力挫法國隊。(新華社)

據中新網報道,昨日下午,港乒女隊在成都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小組賽3:2險勝法國隊。對此,主教練李靜表示:「雖然連勝兩場,但是球還沒打完,還要繼續努力,畢竟氣勢要保持。」

一年前的東京奧運會上,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在乒乓球女團賽擊敗里約奧運會女團亞軍德國隊,奪得香港史上首枚奧運會乒乓球團體獎牌。今次成都世乒賽團體賽,港女隊也是小組晉級的大熱門。

在首個比賽日,港隊以3:0勝意大利女團。昨日和法國隊的比賽是港隊在今次成都世乒賽團體賽的第二戰。期間,港隊在總比分2:0的優勢下,李皓晴、杜凱琹兩人先後爆冷輸球,好在隊友朱成竹在關鍵時刻戰勝了普利西卡·帕瓦德,幫助隊伍3:2險勝。

賽後杜凱琹表示,當天比賽過程比較艱苦,在小組賽遇到比較難的隊伍,對大家來說是一種鍛煉。隊友朱成竹發揮得很好,希望後面再加油。

朱成竹說,團隊的鼓勵還有教練的戰術布置,讓站在賽場的她很有信心。「上場前很緊張,但打的時候覺得有隊友在我身後,給我堅定的信念,後面就享受這場比賽。」

另外,國乒男女團昨分別以3:0輕取美國隊與波多黎各。 

(來源:香港文匯報B10:體育 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