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世錦賽不敵巴西女排 仍以小組第一出線

中國女排總比分1:3失利無緣五連勝。(中國女排微博圖片)

據中新網報道,北京時間10月1日晚,中國女排迎來2022女排世錦賽小組賽的收官之戰,對手是現世界排名第三的巴西隊。中國女排在先贏一局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三局,總比分1:3失利無緣五連勝。

回顧兩隊的交手戰績,中國女排與巴西女排7次在世錦賽賽場交手,中國隊以4勝3負略佔上風,不過兩隊上一次隔網相對還是在2014年。而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上,中國女排曾以2:3遺憾不敵對手。

面對老對手,主教練蔡斌賽前表示,球隊會做好睏難的準備,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比賽。在首局比賽中,中國女排的確率先佔據主動,憑藉良好的一傳多次強攻得手,以25:23先勝一局。

然而逐漸找到比賽節奏的巴西女排,開始掌握場上主動。第二局,巴西隊加強一傳質量和四號位的強攻。中國隊多次失誤,並兩次出現卡輪,17:25,中國女排輸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賽,兩隊打得十分膠着,比分始交替上升。在中段中國隊曾一度佔據優勢,但關鍵時刻中國女排進攻點單一的問題再度暴露,巴西女排趁勢追擊,25:22再勝一局,將大比分反超。

第四局,巴西女排繼續依靠強攻取得比分領先,反觀中國隊在進攻端只能依靠李盈瑩單點,最終中國女排丟掉第四局,總比分1:3不敵對手,吃到本屆賽事的首場敗仗。

儘管沒能全勝收官小組賽,但中國女排仍以4勝1負的戰績獲得D組第一,進入複賽階段。複賽將於10月4日至10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