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冀傳承「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為電視業出力 返TVB做好3件大事

TVB上下一心,齊心做一個無綫集體回憶。(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攝)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林子棠、梁靜儀)《無綫電視55周年 台慶亮燈儀式暨記者會》昨日在電視城舉行;由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許濤、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率領眾高層及逾百位藝人出席。由許濤擔任主禮嘉賓、出爐港姐林鈺洧陪同主持亮燈儀式,為迎接無綫進入55周年揭開序幕。繼而志偉上台致辭,宣今年台慶綜藝節目意念是「傳承·狂歡55」,希望把無綫的口號「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傳承下去,為電視業和無綫出一分力。志偉自言重返TVB三件事情最掛心: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港姐50周年、55周年台慶,現只餘下一項,不過已部署妥當,成功在望!

汪明荃地位超然,自動獲得到金豬。

55周年推出四大台慶劇

大會上,無綫宣布4套台慶劇集為《下流上車族》、《新四十二章》、《美麗戰場》及《超能使者》。綜藝節目方面,汪明荃(阿姐)透露為主持的節目《星光匯聚成翡翠》走訪街市了解電視與市民的關係,做了那麼多年台慶,今年特別感動,除了有舊面孔外,亦見到不少生力軍,人才濟濟,而且大家都很投入去做好「傳承」這件事,其他節目計有黃翠如主持的《遊走世界天與地》、《香港小姐再競選》及《全城一叮》等。而《我們的主題曲》的宣傳片中就透露歷年的劇集歌錄製成《經典·傳承無綫電視55周年大碟》唱片,並安排了多個不同組合合唱,計有炎明熹將與譚詠麟、胡定欣和張馳豪、呂方與譚嘉儀,冼靖峰和何晉樂等,還有葉麗儀和張智霖等。

其後過百藝人壓軸出場拍大合照,阿姐明顯地位超然,獲站正中位之餘,更獲安排與眾高層一起切燒豬,而「離巢」的唐詩詠就與陳山聰位列藝人第一排的正中位,同一行的還有緋聞男女方力申與陳瀅、黃翠如、袁偉豪、朱晨麗、丁子朗,龔嘉欣、陳曉華等,至於死敵江嘉敏和馮盈盈雙雙靠邊站,而盈盈都算是贏出半個馬鼻,較江嘉敏前兩個身位。無綫還準備了55隻、藏有888元不同國家紙幣的金豬,以抽獎形式送給在場人士,抽中的幸運藝人有馮盈盈、陳庭欣、林盛斌、劉佩玥、蔣家旻等,阿姐就獲免抽特權,送贈第55隻金豬,內有261萬越南盾。其後眾藝人一同拍攝無綫55周年主題曲《攜手創無限》MV。

TVB主席許濤與應屆港姐冠軍林鈺洧主持亮燈儀式。

台慶口號「傳承·狂歡55」

志偉在致辭時表示去年重返無綫有3件事最心掛,當中的回歸25周年和港姐50周年已完成,尚有的台慶55周年大日子就進入倒數55日,並將會在這段日子着重以下的三點:分別是電視城上下齊心做一個無綫集體回憶;製作更多獎品多的節目讓市民參加,與民同樂;希望製作更多節目與香港市民有關,共同度過。透露已收集了過百條橋、競選了14個拍成節目,務求讓每一個藝人參與,以透過節目讓觀眾認識無綫的每一個新、舊面孔。志偉還宣布經投票今年台慶口號為「傳承·狂歡55」,希望把TVB「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的作風傳承下去,為香港電視業和無綫出一分力。

接受傳媒訪問時,志偉談及前一晚擔任港姐司儀,他稱收到好多電話表示對節目感滿意,亦展現了對港姐的尊重,很高興歷屆港姐得主都到場一起對港姐50周年致敬。對於1號徐麟被指網民批評廣東話差也能入圍,志偉稱對方一直都表現落力,亦有盡能力講廣東話,好過全程不講,並且佳麗參賽的條件是有身份證而不是說廣東話。對於之前港姐泳裝被批評少布及對他作出針對的言論,他稱泳裝是交由設計師負責,一向不會因為輿論而增減布料;至於無綫會否再有進一步行動?他表示不會,並指他一直不親自出來回應是因為坊間已有許多回應,比他的更好。問到可有因被攻擊而不快?志偉大方說:「冇所謂,喺人生的高度,我唔係平望唔通望天咩,笑料一則。(可覺今屆港姐多是非?)歷屆都係咁上下,有人評論先好,反而我覺得今年算少,亦因此總決賽有19位參賽佳麗要取消了一些才藝表演環節。(有指《聲夢》學員表演太長?)一班小朋友是表現追夢,難得上紅館舞台,是在11個環節中分一個給他們。」

提到冠軍林鈺洧被形容是「性女港姐」、季軍梁超怡就被指有紋身也能當選;志偉撐二人說:「現在紋身已很氾濫,其實歷屆都有候選佳麗有紋身,只是用化妝遮掩,如果圖案太大無法遮蓋的才不被入選。至於冠軍被翻舊賬就沒有留意,但每個人都有過去。」

他坦言與林鈺洧的父親林俊賢曾經合作過拍劇,看到世侄女參選都有給予鼓勵,亦看着對方不斷進步,尤其是成功減掉十公斤體重真的不容易,足見其恒心,亦覺對方幸運,最初分數並不高,但有幸問答環節抽中當年胡杏兒的喜怒哀樂而得分。此外,志偉又否認網民猜測曾與林俊賢合作過的黎明願意做表演嘉賓,是寓意林鈺洧必有獎。

志偉透露會製作更多獎品多的節目讓市民參加。(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攝)

(來源:香港文匯報A26:娛樂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