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颶風侵襲 NASA第三次推遲巨型探月火箭發射

由於擔心熱帶風暴「伊恩」襲擊佛羅里達州,NASA決定放棄於9月27日發射巨型探月火箭(法新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網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由於擔心熱帶風暴「伊恩」襲擊佛羅里達州,帶來強降水和雷擊等問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決定放棄於9月27日發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

據報道,熱帶風暴「伊恩」27日將以颶風的形式抵達佛羅里達州西南海岸附近,給佛羅里達州半島大部分地區帶來降雨。由於擔心受天氣影響,NASA決定放棄9月27日的發射機會。

這是該火箭第三次推遲發射,NASA最早將發射日期定於8月29日,但當日因故障臨時叫停了發射。9月3日,因出現燃料洩漏問題,發射被再度推遲。

目前,該火箭仍安置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發射台上。任務團隊成員將持續監測天氣,以決定是否將火箭發射裝置推回建築物內。工作人員仍舊在收集更多的數據以進行分析,如果決定將火箭推回,將在25日深夜或26日凌晨開始實施。

此前,該團隊曾表示10月2日是一個備選的發射日期。但目前來看,在作出是否將火箭推回建築物的決定前不太可能確定新的發射日期。

據介紹,該火箭的發射要求不飛越任何降水。大型火箭飛越足夠強的大氣電場時,可能會使不產生自然閃電的雲形成由火箭觸發的閃電。

專家表示,應避免在飛行中遭遇自然雷擊或由火箭導致的雷擊,這可能會對火箭造成損害並危及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