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高峰會今舉行 孫東:以多管齊下策略提升港網絡安全

「資訊保安高峰會2022」專題網頁。(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資訊保安高峰會2022」今日(6日)於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本次峰會為期兩天,以「下一個常態的保安轉型—後疫情時代風險管理和數據保護的演進」為題,討論企業如何在應對下一個常態的網絡安全挑戰和不斷升級的網絡威脅的環境下成功進行保安轉型。主題涵蓋新興的網絡攻擊和技術、新的保安防禦框架和風險管理方法等。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主禮時表示,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的數據顯示,今年首四個月的網絡威脅偵測報告較去年同期增加逾20%,公共和私人機構必須懷有警惕並制定有效策略來應對降低風險。孫東強調,當下的疫情亦促使更多企業通過嘗試不同新興技術加速數碼轉型,為經濟增長添加新動力,必須加強網絡安全工作,以更好地保護社會。他稱,政府亦十分重視網絡安全,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來提升本港整體網絡安全能力。

孫東表示,疫情下更多企業嘗試不同新興技術加速數碼轉型,為經濟增長添加新動力。(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指,網絡攻擊的數量和種類的變多,嚴重情況下可能不僅導致企業業務中斷,更有甚者會蒙受重大聲譽和經濟上的損失。因而,企業和個人層面在網絡保安方面都須加強。他提醒,新冠疫情很大程度地改變人們生活和工作模式,網絡科技為企業帶來便利的同時,亦帶來不少網絡威脅與資訊安全風險。因而,企業和個人層面在網絡保安方面都須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