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傑生深入社區訪基層 中秋齊心送暖顯關懷

香港十大傑生深入社區訪基層。(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報道,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學協)主辦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得獎名單日前出爐。主辦單位於9月4日舉行深入社區探訪劏房戶活動,讓年輕人走進劏房、天台屋,親身了解低收入家庭的日常生活,為他們送上糧食、日用品和月餅等物資,希望在疫情下,讓他們也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參與的傑生對劏房、天台屋的居住環境表示關注,並希望新一屆政府和社會人士攜手合作,幫助他們早日擺脫惡劣的居住環境。

除了有今屆新鮮出爐的「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上屆選舉的優異獎得獎者亦有參與其中。在執委會主席伍煥傑校長、全國青聯林顥伊、陳曉鋒、郭芙蓉和招商局香港青年總會趙揚主席的帶領下,深入社區了解基層家庭的生活,參加者分為三組探訪九龍城的低收入家庭,了解他們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在酷熱天氣下,劏房、天台屋往往比室外更加悶熱,而大部分舊樓都是沒有電梯的,上樓下樓都要靠樓梯,十分不便。在疫情下,劏房由於空間不足和環境惡劣,居住者都十分擔心感染新冠,尤其是家庭成員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傑生在探訪後,都親身感受到社會基層居住環境的惡劣,並表示會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服務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在未來投身社會後,也會繼續關心和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香港十大傑生深入社區訪基層。(受訪者供圖)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作為公共性質慈善機構,一向熱心於推行各項義務工作、服務社會。適逢「香港十大傑出大專學生選舉2022」順利舉行,學協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探訪活動,以十大傑生為青年榜樣,從而喚起更多青年人對低下階層的關注,以生命影響生命,將愛心傳遞到社會基層,為社會貢獻青年的力量。

是次活動獲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教育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等機構的大力支持,特此鳴謝。

香港十大傑生深入社區訪基層,為他們送上日用品。(受訪者供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