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不滿特朗普住宅被搜 啟動對FBI局長調查

2022年8月15日,在華盛頓特區的聯邦調查局 (FBI) 總部外可以看到安全圍欄。(法新社)

據央視網援引「Axios」新聞網等美媒15日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在前總統特朗普私宅被搜查後加強了對美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的審查。一封於15日發出的函件顯示,共和黨議員正對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使用政府飛機進行個人旅行一事進行調查。

這封函件由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牽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多名成員聯署。議員們質疑雷多次使用政府飛機進行私人旅行的合法性,要求雷提供「所有提及或與乘坐政府飛機旅行有關的文件和通訊,包括旅行日期、使用的飛機、航班目的以及航班上所有乘客姓名」。函件還表示,法律雖然允許某些聯邦官員將政府飛機用於個人或政治用途,但必須由個人補償相關費用。

當地時間8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遭到FBI突然搜查。美聯邦法院公布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單顯示,FBI正在調查特朗普涉嫌的三項聯邦罪名。此舉引發了共和黨內人士和特朗普支持者的強烈反應。白宮方面則表示,司法部門正在進行獨立調查,白宮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