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香港推多項彈性員工福利 每周可WFH兩日

資生堂香港推多項彈性員工福利,並以遊戲方式推動企業文化。(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知名化妝品企業資生堂集團今年迎來150周年,為照顧員工個人及身心發展,資生堂香港近日宣布推出7大彈性員工福利,包括員工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就回港檢疫隔離期設遙距工作安排,同時以遊戲方式推動企業文化,利用遊戲所產生的任務及獎勵元素,加深員工的學習體驗等。

資生堂香港稱,在混合辦公模式及彈性工作時間下,員工可更靈活自主地安排工作時間及模式,每周可享2天在家工作,亦可決定於早上8時至10時期間上班,下班時間則介乎下午5時至7時,平衡工作與生活。該公司又指,隨多國陸續放寬入境政策後,深明不少員工希望出國旅行探親或放鬆身心,因此試行回港檢疫隔離期遙距工作的安排,員工無須就7天指定檢疫酒店及家居隔離期間扣除年假。

假期方面,資生堂香港稱,「夏日4.5天工作周Summer Relax Program」自2017年推出以來受到員工們的高度評價,今年6月至9月期間,員工每月可自選2個星期五提早半天下班。同時,為鼓勵員工盡情享用年假亦推出「Annual Leave+額外假期」,但凡員工用畢該年度的年假,即可在一下年度獲賞2天額外有薪假期。此外,員工可根據其興趣及需要,報銷在健康及生活方面有關的開支,包括健身會藉及運動班、美容按摩、旅行相關開支如酒店住宿以及電子產品等。

資生堂香港人力資源總監Alice Chan表示,目前資生堂香港有超過60%員工為Y世代及Z世代,年輕一代更重視工作氣氛文化,亦普遍追求「work-life balance」及崇尚自由彈性的工作模式。公司不時了解員工需求及市場趨勢以優化員工政策,同事工作得更開心投入,自然會在工作上有更積極的貢獻,對員工和公司而言都是雙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