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10億美元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單次最大規模安全援助

烏軍發射美國「標槍」F型(FGM-148F)導彈。(烏克蘭國防部圖片)

據中新社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0億美元的額外安全援助。這是美國迄今向烏克蘭提供的規模最大的單次安全援助。

五角大樓當天發表的聲明說,此輪安全援助包括分別與美方此前向烏方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彈系統」(HIMARS)和「國家先進地空導彈系統」(NASAMS)適配的彈藥、7.5萬發155毫米口徑炮彈、20門120毫米口徑迫擊炮和2萬發適配炮彈、1000個「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數百個AT4反坦克火箭筒以及50輛裝甲醫療救護車等。

對於該輪援助,美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科林·卡爾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烏克蘭在武器裝備數量方面情況良好,美方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烏方有穩定的彈藥,以繼續戰鬥。

據五角大樓提供的數據,這是美國總統拜登自去年8月以來第18次動用總統行政權力直接從國防部庫存中調取援烏武器。自拜登政府執政以來,美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安全援助總額已達約98億美元,其中有91億美元是在今年2月以後提供的。

相關報道:

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5.5億美元軍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