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領袖談宗教自由與青年問題

7月5日,香港六宗教舉行「祈願香江、共創未來」宗教領袖座談會,近百宗教界代表人士出席會議。宗教界代表人士接受訪談,暢談學習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感悟體會,高度讚賞回歸以來香港宗教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充分肯定宗教社會作用得以積極發揮,熱切表達宗教界對香港新發展階段由治及興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期許,祝福鼓勵廣大青年成長成才。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樞機主教湯漢,特意用普通話向國內的天主教團體、主內的弟兄姊妹致以衷心問候,期望大家為中國教會與社會作出應有的見證與貢獻。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表示,相信特首和政府團隊能同意多元合一,讓不同群體和持份組織保持各自獨立性之餘,努力解決社會問題。習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中稱「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他祈願官員以人民最大利益為先,處理民生問題之外更加需要照顧年輕人,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教聯絡委員會主席周景勛稱,要讓年輕一代能夠更加了解社會、國家的方向,然後能夠互相共融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