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領袖談香港宗教自由

2022年7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蒞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香港宗教界人士和廣大信眾倍感歡欣鼓舞,舉辦豐富多樣的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7月5日,香港六宗教舉行「祈願香江、共創未來」宗教領袖座談會,近百位宗教界代表人士出席會議。香港宗教界代表人士接受專訪,暢談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感悟體會,高度讚賞回歸以來香港宗教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充分肯定宗教社會作用得以積極發揮,熱切表達宗教界對香港新發展階段由治及興美好前景的展望和期許,祝福鼓勵廣大青年成長成才,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蓬萊仙館副理事長梁德華表示,回歸之後,作為香港的宗教,自由空間和活動範疇都更加拓闊。通過國家相關部門的協調,更加容易到內地尋找我們的祖庭交流。梁德華稱,希望青年人多認識我們的國家,通過將來的教育,多認識中華文化。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稱,管治團隊需要從年輕人的教育下手,並向成熟人士多作宣傳。香港是福地,香港居民要努力工作,同時尊重及維護國家。

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省善真堂主席黃仁賢表示,香港宗教在英國管治的時候,不同宗教政策是有所傾斜的。回歸後道教受到更大支持,以及更大寬鬆度來發展道教。香港未來有很多選擇,可以北望神州、回到祖國協助祖國發展,也可以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發揮香港所長,為香港和內地作出新的成績。

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泓澄仙觀觀主葉文均表示,體會到香港20多年來,宗教的自由度是非常大的,沒有特別受到干預。應該把握住中央賦予我們的歷史機遇與使命,更好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