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水集 |「坑夫議長」佩洛西

文/龍眠山

中國警告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會有「嚴重後果」,說到做到。連續三日的圍島軍事演訓以雷霆萬鈞之勢進行,到了昨日中國外交部再宣布制裁佩洛西及其直系親屬,並對美國採取八項反制措施。

如果有人以為「制裁」是象徵大於實際,那就大錯特錯了。大公報日前報道,在佩洛西瘋狂反華的背後,她一家人卻通過間接投資中國大抽油水。佩洛西的丈夫保羅是一家「國際資本管理公司」的投資夥伴,後者專注投資包括中國和香港特區在內的亞洲市場,保羅因此賺取10萬至100萬美元的利益。佩洛西本人及其兒子小保羅,在這家公司也有投資。可見政客從來都是說一套做一套,嘴上說得冠冕堂皇,謀算的都是利益。

隨着中方制裁佩洛西以及家人,今後再想賺中國的錢就沒門兒了。佩洛西此行「坑夫」、「坑子」、「坑自己」,根本就是「吃不了兜着走」。

最令佩洛西意料不到的是,其「無比魯莽、不負責任(美媒之語)」之舉,非但幫不了「台獨」分裂勢力,反而加速了「台獨」的滅亡,加快了中國統一的步伐。解放軍圍島演訓有多個重要突破,導彈穿越台島,飛機、軍艦穿越所謂海峽「中線」,如入無人之境。軍事演訓不僅是實彈,而且實戰化、常態化,將來統一台灣有如探囊取物。

所謂海峽「中線」是美國當局強行劃定的,我們從未承認過。因着佩洛西此行,「中線」不復存在,這是誰的損失?更有意思的是,解放軍演習期間,為佩洛西護航而來的「里根號」航母退避數百公里。堂堂世界第一霸主,何曾這麼「認慫」過呢?

美國被反制,佩洛西被制裁,「台獨」、「港獨」們至今仍在搶抱美國的大腿,真不知今夕何夕!

(來源:大公報A3:要聞 202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