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擘畫香港未來發展 提振香港同胞信心

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並視察香港,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文/薛博然

今年的七一,整個香港籠罩着歡樂的氣氛,街頭巷尾國旗區旗匯成紅色的海洋。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的慶典大會並視察香港,發表重要講話。這是一次共鑄輝煌的大會,也是溫暖人心的大會,更是催人奮進的大會。

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並視察香港,體現了習主席「香港一直牽動着我的心」的一貫感情,並再次表達習主席和中央政府關注着香港,牽掛着香港,始終與香港同胞的心在一起,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香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已經站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新的歷史節點上。

習近平主席出席香港慶祝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並視察香港,全面展現大國領袖風範,傾情擘畫香港未來發展,極大提振香港同胞信心,也讓全世界看到了「一國兩制」事業的偉大成就和光明前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堅定意志和浩然大勢。鼓舞精神,踔厲奮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投身大灣區建設,堅持正確方向,發揮優勢作用。「行而不輟,未來可期」,香港的明天會更好,香港一定能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者為香港選委會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