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 | 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 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

文/莊紫祥

中央人民政府昨日(19日)根據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任命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看到公布並予以任命的26位主要官員,筆者認為今屆政府班子是一支多元、團結、忠誠及執行力強的團隊,他們有共同施政理念,重視團隊精神,將以結果為目標解決問題。對此,我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充滿信心,充滿期待,相信他們會帶領我們同為香港開新篇。

我作為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首先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全力推動香港經濟多元發展,尤其在金融及創新科技方面,並穩守國家安全及金融安全的底線,促進發展及安全統籌兼顧,鞏固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進一步促進與大灣區金融科技的交流合作。

其次,希望新一屆政府為香港在內地及海外招攬更多金融科技人才,在「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理念下,擴大香港金融市場廣度及深度,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市民得到幸福感和獲得感。

其三,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進一步推動香港科創發展,大力推進香港建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爭取把香港建設成「智慧城市」,完善香港創科生態圈、實現香港「再工業化」,深化粵港合作、大灣區融合發展,並在強化香港國際化優勢等領域有所作為。

其四,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幫助和鼓勵更多香港青少年走進大灣區、擁抱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青少年與大灣區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幫助年輕人實現人生夢想,更好成長成才。

近日新特首李家超及被委任官員的表態,均可看到他們會以誠懇的態度,聆聽、溝通及接觸市民,積極有為,以贏得市民的信任,為市民所想,解市民所困,提升施政效能,與市民及各界攜手共進,帶領香港共創更美好的明天。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抓住大灣區發展機遇,我們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一定全力支持及予配合,與香港一起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作者為深圳市政協委員、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