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多1宗Omicron BA.4輸入個案 由英國抵港

香港再多一宗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亞系,患者由英國抵港。(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緩和,今日(18日)新增329宗確診,惟出現多個食肆感染群組,東涌譚仔雲南米線群組累計6人染疫;觀塘「御善私房菜」群組累計有20人染疫,即在場近半食客中招。

衞生署今晚公布,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早前錄得的一宗輸入個案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亞系,涉及一名於5月8日由英國抵港的29歲女子。她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期間檢測呈陽性。連同上述新增個案,香港至今錄得8宗BA.4亞系輸入個案。中心暫未有在本地社區發現上述亞系個案,並會密切監察最新的發展。

衞生署發言人強調,本地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強烈呼籲市民繼續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以減低患上新冠病毒的機會,並避免病毒在社區傳播。

發言人提醒,新冠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