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氣!記者想帶節奏 李家超一眼識破當即回擊

這兩天,有一條短視頻在網上火了。

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9日中午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會面。會面之後兩人見傳媒,簡介未來行政和立法機關的協作。

臨結束時,李家超把提問機會給了一位英文提問的記者。

這是個頗有錯誤的假設性提問。

記者說:不同意見很容易被判定為非法,並被指控為煽動叛亂,你能保證在未來五年里,人民對你的政府和政策的批評不會成為言論犯罪嗎?

這位記者「很有經驗」,她想把第一個問題形成某種結論,不等人回答準備馬上問下一個。

李家超果斷打斷記者第二個提問,當即予以回擊!

李家超說:我認為你把人們被起訴的原因簡單描述為表達自己的觀點是非常錯誤的…他們被帶上法庭是因為他們的行為涉嫌違反法律。李家超並強調了一句:這是他們的行為,這一點必須清楚。

李家超在回答里,連續運用「very wrong」(非常錯誤),「absolutely wrong」(絕對錯誤),「misleading」(這是誤導性的)。

思路清晰,回答果斷,態度鮮明,視頻原片在此:

李家超回應記者提問(視頻來源: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視頻一發出來,網友紛紛表示:哇!

「硬氣」

「很棒」

「就要這麼果斷」

「先發制人,掌握主動權」

「準確制住混淆視聽的提問」

至於言論自由的問題,李家超說:香港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等等,基本法里都已經列明,也都是大家已經擁有的自由,但這些自由不代表有違反法律的自由。

回答亦清晰準確明白有力,網友表示:看好未來5年香港的發展。

我們也相信

香港一定會有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