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蒼山13人失聯 入山事由仍在調查中

據央視新聞報道,5月12日下午,大理蒼山保護管理局接到群眾舉報,稱多名人員擅自進山。經漾濞縣蒼管局和平坡鎮護林員巡查,於5月13日上午發現其中10人,隨即勸返。目前仍有13名失聯人員仍滯留蒼山,入山事由還在調查中。

據了解,失聯13人繞過漾濞縣平坡鎮平坡村上壩田值守檢查點,經漾濞縣平坡鎮平坡村上平坡小組擅自進入大理蒼山。截至目前,這13人通信中斷、下落不明。

當地已經成立工作專班,組織了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等專業救援力量,今天早上6時左右,進入蒼山全力開展搜救。現在搜救現場還在下着雨,由於蒼山山高坡陡、林密,進入蒼山之後通訊信號中斷,給搜救工作帶來很大困難。

記者從現場搜救指揮部了解到,這些失聯人員包括6名本地嚮導、2名大理藍天救援隊隊員和5名外地人員。其中很多人具有豐富的野外生存經驗,他們攜帶了專業登山裝備和兩部衛星電話,還有食物和水。

為進一步加強漾濞縣境內蒼山保護區森林草原防滅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生產工作,及境外輸入疫情防控工作,漾濞縣境內蒼山保護區從2020年3月29日開始實行封閉管理,目前仍處於封閉管理階段,在此期間,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批准都不得進入蒼山保護區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