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百萬人病歿永遠改變了美國

一名美國新冠患者臨終前以視頻通話與家人告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及中新社報道:美國白宮12日發表聲明,指美國已有超過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跨過一個嚴峻的疫情里程碑。

美國總統拜登在聲明中表示,100萬美國人的死亡是無法彌補的損失,「一個國家永遠地改變了。」

美媒上周已發布美國病歿人數破百萬的消息。路透社12日指出,百萬人死亡代表每327名美國人就有1人死亡。

美國是全球首個新冠死亡病例達100萬例的國家,累計確診病例超8220萬例。第二名巴西遠落其後,死亡病例剛過66萬。美國現階段每天仍有大約360人死亡,遠遠高於疫情初期大多數人的想像。拜登在2021年1月宣誓就職時,美國新冠死亡人數約為40萬,這就意味着,在他上任之後,美國新冠病歿人數增加了60萬。

拜登發布聲明說,「今天,美國紀念一個悲劇性的里程碑:10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病毒。餐桌周圍有一百萬張空椅子。每一個(人)都是不可替代的損失。每一個(人)背後都留下了一個家庭、一個社區和一個國家,因為這場大流行而永遠改變了。吉爾(美國第一夫人)和我為每個人祈禱。」

拜登表示,100萬美國人的死亡是無法彌補的損失,「一個國家永遠地改變了。」他還表示:「我們必須對這場疫情保持警惕,並竭盡所能挽救更多生命。我們要提供更多檢測、疫苗和治療。」

(來源:大公報A23:國際 202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