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務站| 全民快測早上採樣最準

政府今日(8日)開始展開自願性質的全城快速抗原測試,一連三日每日做快速測試,了解是否受感染,希望令社區早日切斷新冠病毒傳播鏈。政府已派發約300萬個「防疫服務包」,市民如仍未收到,即日起6日內,可到全港89個補領站領取。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提醒市民,最好早上採樣,並在採樣前擤鼻,將鼻腔內分泌液推到鼻腔較前位置,檢測結果會較準確。第五波疫情下的110萬名新冠康復者不需快速測試,但如出現症狀,仍可進行測試,保障自己。

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應拍攝檢測劑結果,在24小時內上載到衞生署網上系統以作呈報。若是陰性檢測結果,不用申報。

點擊圖片,查看大圖(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18區的民政事務處於7日起,在全港設立89個補漏拾遺派發站,但大約一半派發站開放時間為「朝九晚六」,與上班一族上班時間重疊,派發站分布也不均,灣仔、黃大仙及西貢區分別只有兩站,離島區卻有多達10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