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體實驗觸目驚心 每一幕都是恐怖電影

近來持續的俄烏衝突,卻帶出美國一個「不能說的秘密」——據報道,美國在烏克蘭控制的生物實驗室內存儲了大量危險病毒,並利用這些設施開展生物軍事活動。

說到美國遍布全球的生物實驗室,「黑歷史」實在太多。半個多世紀前美國在危地馬拉策劃的「梅毒實驗」,就是其中之一。2010年,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為此道歉。

1946年至1948年,有5500多名10歲到72歲的危地馬拉人淪為美國的實驗對象。其中,1308人被故意感染梅毒、淋病、軟下疳等性病,至少有83人死亡。

二戰期間,由於美國士兵私生活極度混亂,性病在軍營異常猖獗。因此研發出治療性病的有效藥物相當重要。

那麼,實驗為什麼要選擇在危地馬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方便。美國援助了危地馬拉的醫療衞生系統,當地設有美國的實驗室。而且,在危地馬拉不必擔心在美國會產生爭議的倫理問題,更不必擔心負面輿論和法律後果。

而想要治病,首先要讓實驗對象得病。為此,研究人員花了大力氣在危地馬拉傳播性病。

首先是所謂「正常暴露」。根據美國政府發布的報告,25美元就可讓一名女子在一年裏被多次接種不同種類的淋病病毒,通過這種方式,危地馬拉的士兵或囚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染病。

其次是人工接種。據《紐約時報》報道,一位女性精神病人曾被強制注射梅毒,不久後,她身上出現了紅色腫塊,皮膚開始脫落……直到臨死前,她的眼睛裏還堆積着因感染產生的膿液。

必須指出的是,如此殘忍的實驗在當時也絕非有什麼「倫理道德上的爭議」。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時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明確知道自己違法了道德準則。直到2010年此事被美國學者曝光,美國政府才不得不承認危地馬拉梅毒實驗的存在。

BBC在報道中援引一名危地馬拉政府官員的話稱:「將高濃度病菌注射進眼睛、中樞神經系統等人體器官,是堪比納粹德國科學家的行為。」

由此倒也不難理解,為何美國喜歡和日本731部隊以及納粹集中營「科學家」勾勾搭搭,一丘之貉罷了,只不過美國更善於偽裝。

(來源: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