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中央援港說到做到 社會各界衷心感激 本港落實要儘早儘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資料圖片)

文/陳勇

「香港有求,國家必應」,香港第五波疫情仍然嚴峻,可幸在中央及內地同胞傾力支援下,本港抗疫的軟件、硬件均在過去一個月大幅提升。無論是本港醫護界或絕大部份的香港市民對此深存感恩,惟有傳媒就有關內地醫護的提問卻引起爭議,畢竟雷霆救兵內地醫護離開家園逆行援港,人家未就位開工就面對「投訴」問題,實乃某咬呂洞賓。

自從香港疫情大爆發,中央對香港的支持說到做到,不僅在抗疫物資和人手方面全力挺港,就連日常生活物資也保證香港市民一無所缺。短短一個月,香港九所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已有逾半投入服務,為港新增逾萬張床位,而內地醫護也陸續趕赴香港的最前線,支援心力交瘁的本港醫護界繼續抗擊疫情,相對外國政府無視人民死活的躺平投降作風,我們真的身在福中定要知福。

首批抵港的75名醫護,從收到通知至「出征」僅有十天。有逆行者坦言,自己以往「經常聽獅子山下、看TVB,香港都是我們的一部分。」她的家人就表明幫她「守住後防線」,會照顧好兒子令她無後顧之憂。有醫護8歲的女兒也寫了一封信給香港的小朋友指:「把自己最愛的媽媽送來香港,大家一起努力,戰勝疫情,希望媽媽可以早日平安回家」無不令人動容。

是的,每一位援港的內地醫護也有自己的家人朋友,他們冒上染疫風險,有人更推遲婚期,為港人無私付出,只源於對香港的同胞之情。事實上,香港絕大部份市民都對中央和內地醫護深存感激,偏偏極少數人無限放大個人「權益」,甚至當大批病人的生命危在旦夕之時,他們還高論所謂「公眾知情權」及「公眾利益」來橫生枝節,是幫忙還是倒米?大家心裡有數。同時,本港更要快馬加鞭,儘早儘快落實好人力物力的資源,儘早儘快到達每一家市民手中。

(作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