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中醫藥大學港澳生學習國情教育課 從中醫藥發展史中了解國情

16日,在廣州中醫藥大學求學的港澳學生,走出教室,在學校圖書館抗疫文獻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國情教育課。(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16日,在廣州中醫藥大學求學的港澳學生,走出教室,在學校圖書館抗疫文獻館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國情教育課。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張建華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引入主題,引導港澳台學生了解中國國情與文化魅力,厚植愛國情懷,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從中醫藥發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勉勵同學們堅定文化自信,增強傳承中醫藥文化的本領與能力。

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張建華以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引入主題,引導港澳台學生了解中國國情與文化魅力。(受訪者供圖)

面對着台下的2021級中醫學境外班(一院)學生的港澳學生,張建華指出,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史,也是中醫藥的傳承發展史,作為中醫學的學生,同學們要從黨史和中醫藥發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定中醫藥文化自信,承擔起中醫藥人的歷史使命,推動中醫藥振興發展。

張建華希望,同學們要抓住中醫藥振興發展的大好時機,全力踐行校訓「厚德博學,精誠濟世」,將廣中醫「崇德遠志,和衷有容,汲古求新,篤學精業」的大學精神發揚下去,在經風雨、見世面中壯筋骨、長才幹,在摸爬滾打、層層歷練中積累經驗,堅定理想信念、強化使命擔當,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斷增強傳承中醫藥文化的本領與能力,為發展中醫藥學術、弘揚中醫藥文化、建設健康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2021級中醫學境外班(一院)學生的港澳學生在認真學習國情教育課。(受訪者供圖)

記者了解到,該校黨委長期以來高度重視國情教育,通過開設「書記第一課」、打造「中國情·華夏行」研學營活動品牌等形式,充分挖掘中醫藥專業課程中的思政元素,引導港澳台學生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將國情教育與「四史」教育、鄉村振興、勞動教育等主題深化融合,通過親身實踐、親眼目睹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偉大成就,增強學生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