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朝家居支援方艙醫院建設的2萬張床墊全數交付

皇朝家居捐贈床墊予方艙醫院(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大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香港皇朝家居集團日前捐贈2萬張床墊馳援香港建設方艙醫院,今日(9日)最後一批床墊運抵元朗潭尾方艙醫院,同場舉行簡單的物資捐贈儀式。集團主席謝錦鵬表示,方艙醫院的建設速度之快令人動容,相信每位香港市民都會明白建設人員日夜施工的辛苦,並希望香港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在捐贈儀式上,謝錦鵬與香港潮州商會會長黃書銳、香港中國商會秘書長林楓林等人和承建方中國建築單位代表熱切交談,了解建設及物資使用情況。據悉,青衣和新田的方艙醫院目前都已交付特區政府使用,並且已放置好皇朝家居捐贈的床墊。他們均希望,有了厚實的床墊,希望能為即將入住的患者帶來多些舒適與溫暖。

據了解,皇朝家居集團曾於兩年多前把旗下皇朝御苑酒店交給政府做防疫隔離酒店,今次又捐出2萬張床墊支援香港建設方艙醫院。謝錦鵬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近半個月以來,集團位於廣州增城的工廠員工一直加班加點趕製這批床墊,大家見到香港疫情這麽嚴重都願意為香港抗疫出力,同時2萬張床墊亦分裝了60個貨櫃通過近十批海運終於陸續順利到港,之後若單位有需要,亦會盡所能援助。

黃書銳表示,香港今次疫情嚴重,全國人民都十分關心關注香港,皇朝家居集團及香港潮州商會其他會員單位都想盡力支持香港抗疫,在香港現時最有需要的時候,每個人都有責任支持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