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賢義:倡增進青年交流 提升香港社會國家觀

全國政協委員、信義集團(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賢義。(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李望賢)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全面實施,實現了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確保了香港社會重新步入謀發展、促經濟、圖共贏的正軌。在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信義集團(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賢義建議,要在重點領域積極發力,提高香港社會的國家觀念,激發香港社會的愛國熱情,尤其是青年交流方面,下大力氣引導和鼓勵香港青年到內地求學、工作、創業,紮實感知國內發展成就,讓香港青年主動將個人理想、工作抱負與國家大戰略融合到一起。

他指出,要全面提升香港社會的國家觀、民族觀就要讓香港社會真正認識認知我們的祖國和我們的民族,尤其是香港青少年要特別注重加強提升對祖國對民族的認識。建議編製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符合香港市民及香港青少年閱讀習慣的歷史書籍,通過學一學讓他們了解和認同國家、認識和認同民族、清楚和掌握香港的歷史與現實,全面理解國家「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初心和胸襟以及這一制度下香港的優勢和特徵,全面構築香港在國家觀、民族觀上的紅線意識和底線意識,清醒認知「兩制」的前提是「一國」這一堅不可摧的國家意志。

他還建議,多在香港舉辦國家級的各類成就展覽,通過香港這個窗口向香港、向全世界立體、全面展示國家在改革開放、脫貧攻堅、社會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偉大成就,講好中國故事,紮實提升香港市民的國家認知、國家認同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