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榮懷:作為港區委員要發揚擔當精神拚搏奉獻

施榮懷表示作為港區委員要發揚擔當精神拚搏奉獻。(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會今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國務院,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委員、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施榮懷聽完報告後表示,報告提到港澳台領域時,着眼港澳社會形勢變化,將工作重心從由亂到治局面鞏固向良政善治新局轉變,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為港區委員要發揚擔當精神拚搏奉獻。

他表示,報告回顧去年工作時提到,國內生產總值增長8.1%,在今年主要預期目標時提出,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5%左右,可以注意到,經濟增速預期目標的設定,主要考慮穩就業保民生防風險的需要,並同近兩年平均經濟增速以及「十四五」規劃目標要求相銜接。「這是高基數上的中高速增長,體現了我們黨和政府主動作為,需要付出艱苦努力才能實現。」

施榮懷說,在談及今年重點工作時,總理特別提到了財政、政府投資、減稅、政務服務、消費、創新、鄉村振興等15項重點工作,提到港澳台領域時,着眼港澳社會形勢變化,將工作重心由亂到治局面鞏固向良政善治新局轉變,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到涉台工作主要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他認為,會議釋放出中國發展的信號和看點,作為港區政協委員,要從會議看點傳遞的信息中,讀懂政府為民「初心」「細心」「決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揚擔當和鬥爭精神,為祖國和人民事業拚搏奉獻,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留下無悔的奮鬥足跡,書寫人民滿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