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韓聰:期待更多冰雪後備軍

隋文靜/韓聰(左)日前在北京冬奧雙人滑奪冠。路透社

據新華社報道,在北京冬奧會閉幕當日,花樣滑冰表演滑在首都體育館上演,雙人滑冠軍組合隋文靜/韓聰最後登場,他們的深情演繹再次贏得全場掌聲。

「作為花樣滑冰運動員,能夠在賽場上講好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冰雪運動,我們覺得很值得。」隋文靜說。

19日晚,隋文靜和韓聰這對搭檔了15年的中國組合在北京冬奧會上奪冠,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刷新紀錄的第9金。

賽後,韓聰在社交媒體上看到,有一群冰場上的孩子在訓練時停下來觀看他們的表演。

「當宣布我們獲得第一名時,孩子們激動的樣子讓我特別感動。」韓聰說,希望通過比賽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愛這項運動,那麼中國冰雪運動的後備力量就會越來越雄厚。

「這樣未來不僅會有『隋文靜和韓聰』,還會有越來越多(像我們這樣的人),中國冰雪運動也會越來越好。」韓聰說。

回想奪冠之夜的場景,隋文靜仍然激動不已。

「那一刻,我覺得全世界都在為我們的節目歡呼吶喊、感動流淚。」隋文靜表示,作為運動員,她希望能夠通過花樣滑冰將好的故事演繹給觀眾,帶給更多人戰勝困難的力量。

「我覺得難度是我們一定要挑戰的,因為這就是我們心中的奧林匹克精神。」隋文靜介紹,在編排自由滑節目的過程中,他們將「擁抱全世界」作為一個大的主題去融入其中,希望能夠以此致敬「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