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再次出戰U型場決賽權志在必得

◆U型場地技巧賽是谷愛凌的強項。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黎永淦)北京冬奥會後半段賽事重心逐步轉移到雪上,今日進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和女子U型場地資格賽,已經贏得1金1銀的谷愛凌將再次登場,爭取向決賽發起衝擊。

冬奧今日會在7個項目決出6面金牌,包括備受注目的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向來是此項目金牌熱門,到底今次受到外間巨大壓力下又能否包辦三甲,是賽事一大懸念。女子自由滑比賽將於18:00在首都體育館掀開戰幔。

◆谷愛凌將衝擊個人於本屆冬奧的第3面獎牌。 中新社

7個項目今誕生6面金牌

此外,高山滑雪女子全能賽(迴轉)、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礙追逐賽、女子冰球、北歐兩項團體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及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也會誕生各項金牌得主。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的賽場上,會見到中國選手韓梅、田芮寧、李奇時、金京珠的身影;孔凡影也會亮相高山滑雪女子全能項目。

全日另一看點就是谷愛凌出戰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技巧的比賽。這亦是她的個人強項,今季4站世界盃賽事中全部獲得冠軍,只要發揮正常,可望順利突破資格賽;吳夢、張可欣及李方慧幾位中國選手也會參加此項賽事。

北京冬奧會2月17日焦點賽程 (產生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