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志願者:實現了橫跨14年的奧運之約

王玥終於在2022北京冬奧成為奧運志願者的一員。

(香港文匯報 記者 郭正謙)由08奧運開始等待了14年,從當年的中學生到現在的博士生,王玥終於在2022北京冬奧成為奧運志願者的一員,而在今屆志願者的工作當中,她不僅嘗到了圓夢的滋味,更是收獲了親如家人的同伴。

能夠以志願者身份出現在奧運舞台,王玥說等這機會等了14年。「08奧運的時候已經有當志願者的想法,不過我當時只是個中學生,很羨慕北京奧運的志願者,常在想我們國傢什麼時候可以再辦一次,想不到這麼快就有實現夢想的機會。」1月4號已經進入「閉環」之中,王玥第一次渡過沒有家人的新年,沒想到她卻因此收獲了一班親比家人的同伴。「在中國有句話說一起過了年就是親人,我們這個團隊一起解決問題、克服困難,彼此之間有了很深的羈絆,而且家人很支持我來冬奧當志願者,所以就算在閉環之中還是生活得很開心。」

就讀中國人民大學的王玥在主媒體中心負責協助攝影記者的工作,工作繁忙之餘更不忘向外國媒體分享一些中國傳統文化。「我們其中一個工作是分發一些讓他們在場館通行的臂章,我會向他們介紹臂章上不同數字在中國文化中的涵義,好像是888和520這些數字的吉利意思,他們知道了都會很開心,更有助雙方的溝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