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絲帶」首個世界紀錄誕生

◆范德波爾成為「冰絲帶」的首個世界紀錄創造者。 路透社

據中新社報道,在11日舉行的北京冬奧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比賽中,瑞典選手范德波爾以12分30秒74的成績打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並獲得冠軍。這是中國國家速滑館「冰絲帶」誕生的首個世界紀錄,也是這裏產生的第六個奧運紀錄。

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是北京冬奧速度滑冰大項中距離最長的個人項目,這項目中奪冠熱門為荷蘭選手魯斯特以及瑞典選手范德波爾,最終范德波爾以12分30秒74成績衝線,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比第2名魯斯特的成績快了13秒多,可謂優勢明顯。意大利選手吉奧托獲得銅牌。

范德波爾賽後說:「技術上來說我沒在最佳狀態,但是我身體狀態很好。我不想太早冒險,還有5圈時我覺得世界紀錄觸手可及,所以就開始起速向這個目標進發。」1996年出生的范德波爾去年世錦賽拿到5,000米和10,000米雙料冠軍,還在平原冰場打破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