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朱定文今冬奧首秀與武大靖同組

 

(大公報記者 郭正謙)北京冬奧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初賽在今晚7時18分舉行,中國香港隊代表朱定文將會粉墨登場迎接自己的冬奧首秀,將與中國名將武大靖同組的他表示對手實力強勁而且戰術非常進取,不過認為來到冬奧舞台就是要大膽挑戰,無論對手是誰都不會動搖他爭取出線的決心。

港隊代表朱定文將於今晚出戰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初賽,同組對手有中國名將武大靖、於混合團體賽摘銀的意大利選手施賀爾及來自荷蘭的賀格域夫。

以往面對武大靖亦是輸多贏少,朱定文坦言要突圍而出將面對嚴峻考驗:「武大靖的戰術是一開始就全力衝刺,只贏過一次是因為他自己滑倒,意大利和荷蘭選手都是採取極具侵略性的戰術並不怕碰撞,而且我排在最外線,起步是真的比較輸蝕,要出線可能會需要一點運氣。」

已適應賽場冰面狀況

縱然抽籤欠運,但長期以來的艱辛訓練令朱定文變得更強,朱定文表示無論面對任何對手,爭取出線的信心都不會動搖:「來到北京後的訓練非常順利,雖然這裏的冰面與香港有些不同,但現在已經完全適應,我的起步秒數亦基本與世界盃的頂尖選手差不多,最重要的是在比賽中發揮出來,在冬奧場上每個對手都很強,不過既然有機會在這舞台上比賽,就是希望挑戰自己。」

港隊長期與中國隊一起訓練,朱定文表示與國家隊成員關係親密得像是一家人,看到今屆冬奧中國短道速滑隊屢創佳績,自己被激勵之餘亦希望更多香港年輕人參加這項運動:「短道速滑雖然也講求體能,但亞洲人的條件不會比外國選手遜色,中國隊今屆的好成績就是最好證明,希望經過北京冬奧後,會有更多香港的年輕一輩嘗試這項運動,甚至加入我們代表港隊,一起向奧運冠軍的夢想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