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再派消費券無助振興經濟 惟有通關才能挽救經濟

議員葉劉淑儀表示再派消費券無助振興經濟,惟有通關才能挽救經濟市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報道)疫情持續,不少市民收入減少,影響消費意欲,亦令市道不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表示,近月的財政預算案諮詢,不少人建議繼續派發電子消費券,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日(17日)表示再派消費券無助振興經濟,只有盡早落實通關才能挽救本港經濟市道。

有記者問及對新民黨是否支持政府再度推出消費券的意見,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是疫情初期最早提議推出消費券的政黨,建議亦曾獲得政府接納,可是現時再次推出無助提振經濟,再推消費券對市場幫助效果有限,消費品主要受惠的公司以八達通、食肆、零售為主,有欠全面,新民黨正向有關當局了解數據,作進一步了解及分析。

葉劉淑儀指出,現時政府儲備僅餘2000億,只足夠政府運作18個月之用,疫情持續,新民黨認為政府應該保留儲備,為日後疫情下支援有需要的各行各業及市民之用,因此不贊成再推出消費券。

相關報道:

陳茂波:再派消費券「未必咁容易」 會密切留意疫情情況

花旗:若本港達致通關 不建議財政預算案再派消費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