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傳河南omicron個案 致安陽一寄宿學校67師生確診

以天津返鄉大學生為「零號病例」的安陽疫情,三天時間內已經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8例。(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網記者 劉蕊)以天津返鄉大學生為「零號病例」的安陽疫情三天時間內已經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8例,奧米克戎傳播之快可窺一斑。而根據安陽市已經公布的84例感染者活動軌跡可以看出,此次安陽疫情集中爆發於安陽市湯陰縣的湯陰育才中學,目前該校已經有67名師生確診,另外還有3例為該校師生密接者。

涉及湯陰育才學校病例中,學生共有64人,年齡範圍為17-20歲,大部分都是高三寄宿生,其餘3例為湯陰育才學校教師。其中1月9日確診的該校高三語文教師為天津返鄉大學生確診病例的姐姐。據此前官方通報,安陽市本輪疫情傳播鏈相對清晰。病例感染病毒均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1分支,與天津市津南區現有本地疫情屬同一傳播鏈。疫情感染來源為2021年12月28日從天津市津南區返回安陽市湯陰縣的1名在校大學生。該男生目前一家四口均確診。

記者了解到,湯陰育才學校為民辦學校,該校有小學部、初中部、高中部。目前該校封閉管理的4040人閉環轉運至安陽學院、安陽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安陽職業技術學院3個集中醫學觀察點。目前,已經集合育才學校小學部一至三年級學生家長151名,到安陽職業技術學院隔離點對年齡小的學生進行陪護,同時安排移動、聯通,通過開通WIFI等方式,為隔離點的學生開通網課。

由於奧米克戎防控形勢嚴峻,湯陰縣進一步嚴格管控人員流動,發布通告要求,縣城區內所有居民除配合進行核酸採樣外,一律不得外出。縣城區外所有人員,除配合進行核酸採樣外,一律鎖門閉戶,嚴防因人員外出流動造成疫情蔓延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