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百皓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驅動開啟消毒新方式

消滅病菌、精準可控、智能操作……「我們歷時2年,成功研製出了智能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這款消毒機優勢明顯,能夠有效解決當前關於公共場所消毒凈化的難點和痛點。」吉林省百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皓科技」)負責人介紹說。

據了解,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是百皓科技、吉林大學的聯合科技攻關成果。該產品突破了傳統空氣消毒方法的短時性、滯後性與被動性,採用二氧化氯氣體光控緩釋與動態濃度控制系統,可以在充分確保人體安全性的前提下,在人群活動的各類空間環境中構建具有主動消殺能力的防護場,使病毒被消滅,從而難以形成有效的空氣傳播鏈(尤其是氣溶膠傳播),顯著降低傳染源隨機出現所引起的聚集性感染風險。同時,該產品全過程為動態消毒、殺菌,可廣泛應用於公共場所空氣和物體表面的消毒滅菌,如救護車、診查室、治療室、病房、客車車廂、地鐵車廂、幼兒園、學校等。

「我們擁有行業內技術領先的科研人員,從2019年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空氣消毒器械的設計與研發。」百皓科技負責人說,依託於公司在團隊與技術上的多重優勢,截至目前,百皓科技已經申請國家發明專利5項和軟件著作權10項,獲得了國家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衞生許可證,通過了衞生安全評價且已在國家消毒產品網上備案平台備案。「我們自主研發的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可以滿足多種環境、場景的消毒需求,在消毒效果和安全性上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對產品有信心才能具備發展的硬底氣。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的成功研製上市既是百皓科技先進技術的生動體現,更是百皓科技市場博弈的最佳資本。

在產品基礎上,二氧化氯是聯合國世界衞生組織確認的一種安全、高效、廣譜、強力殺菌劑,尤其對甲肝、乙肝、傷寒、脊髓灰質及艾滋病毒有良好的殺滅和抑制效果,還可以消滅 SARS、MERS、非洲豬瘟、新冠病毒、埃博拉病毒等。

在核心技術上,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可實現二氧化氯氣體生成過程的即啟即停;通過實時監控系統,確保二氧化氯氣體濃度符合相關標準,為人群健康提供長效保護。

在使用效果上,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可實現有人環境下的動態空氣消毒,對物表微生物具有較好的抑制作用,減少接觸傳染的機率。同時,對空間內的甲醛、TVOC、各類異味具有良好的分解清除作用。

「經第三方權威檢測機構檢測,二氧化氯空氣消毒機滿足衞生部「消毒技術規範」的全部要求和國家衞健委「消毒產品衞生安全評價技術要求」(WS628-2018)中的相關要求,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實現對病毒及細菌傳播途徑的有效阻隔與抑制,從而消除空間環境中潛在的致病與感染風險。」百皓科技負責人說。

科技支撐,內生後勁。如今,站在2022年的新起點,科技滿滿與誠意十足的百皓科技正持續着手於消毒滅菌醫療器械產品的研發與生產,努力成為行業標杆。「堅守核心技術驅動,推動室內空間治理。」百皓科技正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