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頓柏天奴或成明日之星

  圖:利物浦的卡迪哥頓(前)獲得領隊高洛普的嘉許。\資料圖片

(大公報 記者 譚德龍)英超豪門向來視本土兩項盃賽足總盃和聯賽盃為「新人練兵場」,目前在不少主力離隊出席非洲國家盃的情況下,新人獲派上陣的機會更大。利物浦的17歲翼鋒卡迪哥頓與阿仙奴的18歲中場柏天奴,在最近的兩個盃賽分別為球隊一隊「地標」上陣,並有平地一聲雷的表現,各有一球進賬,相信在餘下的盃賽將會繼續佔一上陣席位,如果順利,也有機會在球季末段首度在英超登場,成為另兩名英格蘭的明日之星。

哥頓於去年9月的聯賽盃第3圈首度為利物浦一隊披甲,踢足全場,結果協助球隊作客大勝諾域治3:0。上仗足總盃第3圈主場鬥梳士貝利,哥頓以正選第2次為一隊上陣,上半場接應傳中後,門前冷靜地騙過對手後射入,關鍵地為球隊扳平,最終利物浦反勝4:1晉級。

各自在盃賽取得入球

其實為一隊比賽,利物浦並非哥頓的首支球隊。上季,哥頓從英冠的打比郡青訓出道,並在2020年底大勝伯明翰的英冠中後備上陣,暫時職業生涯3場比賽全勝。哥頓的突出表現獲得利物浦領隊高洛普嘉許,前英格蘭門將羅賓遜更認為,哥頓的潛質就像利物浦另一位18歲新星哈維艾利洛。司職右翼鋒的哥頓,在穆罕默德沙拿缺陣期間,正好與南野拓實填補空缺。

柏天奴則於去年底聯賽盃8強對新特蘭時,後備首次替阿仙奴一隊比賽,結果在補時為球隊湊成5:1勝局,球迷亦為球隊冒起另一新星而雀躍萬分。上場足總盃,柏天奴首次正選列陣,下半場中段退下火線,可惜球隊最終以0:1不敵諾定咸森林。在目前球隊有湯馬士柏迪暫別、格列沙加受傷之下,去年曾經與巴塞隆拿拉上關係的柏天奴,出場機會應該不會少。

哥頓和柏天奴雖然都未曾在英超亮相,但兩人本季暫時分別有兩場和一場英超獲列作後備,如今在盃賽有所表現,說不定稍後在一些大局已定的英超比賽中有「地標」上陣機會;兩位曾替英格蘭不同級別青年軍比賽的新秀,他日或會榮登主力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