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奧委會主席:相信中國將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

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冬夢」。(新華社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報道,伊朗奧委會主席禮薩·薩利希·阿米里11日說,組織有序、紀律嚴明、管理有效一直是中國舉辦體育賽事的特色,伊朗體育界相信中國將舉辦一屆成功的冬奧會。

薩利希·阿米里當天會見中國駐伊朗大使常華後接受新華社等媒體採訪時說,伊朗目前已取得了三個北京冬奧會的參賽名額,他本人和伊朗體育和青年事務部長哈米德·薩賈迪也計划出席北京冬奧會。

他說,伊朗體育界想通過參加北京冬奧會告訴外界:體育應該獨立於政治之外,不容政治化操弄。將體育政治化的企圖沒有影響伊朗體育界期盼北京冬奧會的意願。

 

薩利希·阿米里高度評價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於北京冬奧會、杭州亞運會等重大體育賽事的籌辦工作,感謝常華為促進兩國關係在包括體育在內的各領域的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他說,體育的基本理念是促進各國之間的團結,改善國家之間的關係。體育能夠讓各國加強聯繫、增進了解、減少敵意、齊聚在和平的氛圍之下。體育也是一個促進文化交往和開展「軟外交」的領域,除進行體育活動之外,伊朗計劃在杭州亞運會期間開展廣泛的文化活動,藉助這一平台加強兩國之間的文化合作。

薩利希·阿米里特別提到,北京冬奧組委制定了嚴格的防疫政策,併發送給參賽國家(地區),這些規定是為了保障運動員的健康,相信包括伊朗在內的所有參賽隊伍都會遵守。

「因此,我們對於運動員在中國參加比賽毫無擔憂。」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