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藝人組團登大灣區春晚

容祖兒用國語歌傳遞新年祝福。(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近期,《2022龍騰虎躍大灣區廣東衛視春節晚會》火熱錄製中,年末歲初,總結舊年展望新春時,強烈的「獲得感」成為容祖兒、Twins、關智斌等英皇藝人口中的高頻熱詞。記者獲悉,今年以大灣區為主題的廣東衛視春晚借「融合」開題。總導演盧戰表示,晚會以「嶺南飛歌」、「多彩灣區」及「花好月圓」三大篇章來呈現一場虎年聯歡、灣區風味濃厚的新春盛宴。 而祖兒帶來了國語歌曲《亞亞亞》,期望藉由歌曲傳遞出積極能量。

自英皇娛樂大灣區總部落戶廣州以來,旗下藝人們也頻頻在大灣區的舞台上亮相。此次,英皇旗下藝人組團登陸春晚舞台,容祖兒帶來了國語歌曲《亞亞亞》,她期望藉由歌曲傳遞出積極能量:不要盲目和別人攀比,保持超越自我的進步狀態就是最佳。容祖兒稱,這也是自己的心路寫照。在工作方面,需要保持一個努力拚搏的狀態,有了清晰的個人目標可供勇往直前,才有可能成為奮進途中的大贏家。

回顧2021年,容祖兒感慨收穫頗豐。錄製了多檔綜藝節目,最大的突破是挖掘出了不少潛在的可能性。比如,在《乘風破浪的姐姐》上挑戰唱跳熱舞,也讓自己對舞台表演有了更新的認知:「學習、挑戰更多,輸出就會更加飽滿。」展望虎年,容祖兒也期待在新工作中可以繼續嘗試和突破。與此同時,她也說出最為質樸的新年心願:「希望有更多新的工作找我來做。」

Twins帶來老歌串燒賀新春。(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攝)

Twins此番特意選擇了《下一站天后》和《星光遊樂園》等老歌賀春節。年末歲尾,總結過去一年的突破和獲得,阿Sa(蔡卓妍)說,因為錄製《因為是朋友呀》,去了很多以前從未聽過也很難有機會到達的地方,看到了內陸腹地之美。

2021年最大的進步,阿嬌(鍾欣潼)則自信滿滿表示:「我們的普通話變好了,至少大家都能聽懂我們說什麼了,不需要特別翻譯。」她也自爆,以前除了娛樂不太會留意其他新聞,現在則會有意識地去關注去傾聽。

關智斌感恩綜藝舞台打開新視野。(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攝)

阿嬌:普通話變好了

最近熱度直上的關智斌回溯去年時,最大的獲得感也是來自《蒙面舞王》、《因為是朋友呀》等多檔綜藝節目的錄製。此外,去年接連登上中秋、跨年等節慶舞台,關智斌的歌唱魅力也被內地更多年輕粉絲所看見。英皇新晉藝人陳凱洲則認為,能站在師兄師姐旁邊同台表演,就是2021年自己的「高光時刻」。

林曉峰透露還未有內地主持人資格證(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攝)

林曉峰:粵語歌正回暖復興

加盟廣東衛視大灣區春晚舞台,鬼馬搞笑的林曉峰一度在探班採訪間「反客為主」,充當起採訪總控。

作為去年行走的流量「大灣仔」,林曉峰在內地知名度全開。歌唱舞台邀約不斷,不少主持的舞台也向他拋出橄欖枝。此次以嘉賓主持的方式加盟大灣區春晚,林曉峰笑言,因為在內地做主持需要持證上崗,所以接下來還需要努力考取資格證書。

2022年恰逢香港回歸25周年。林曉峰自爆,曾志偉向他發出邀請,希望他能回港參與慶回歸活動。他說,不僅是香港,內地也有不少平台和機構都在籌備香港回歸25周年慶典活動。可以說,籌備工作都已經鉚足力氣。

2021年,北上參加《披荊斬棘的哥哥》,林曉峰笑言,自己成為「年紀最大的出道歌手」。過去一年的舞台邀約,也讓他深刻感知到粵語歌曲的復興和回暖。作為香港藝人,他也坦言會好好抓住這一波機遇,在粵語歌重返舞台C位,自己也能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張衞健在大灣區春晚舞台帶來粵劇跨界表演(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攝)

張衞健:期待一次全粵劇的表演舞台

春晚總導演盧戰表示,廣東衛視春晚以「融合」的視角來開篇呈現粵港澳大灣區三地同宗同源、一衣帶水的情緣故事。要打造一齣灣區風味濃厚的新春盛宴,自然也離不開香港明星藝人來助興。

春晚的舞台,不乏跨界火花。張衞健就搭檔廣東粵劇院院長、粵劇演員曾小敏共同演唱《俠骨柔情》,這個用「交響樂+粵劇」來做創新混搭的舞台,也讓張衞健直言挑戰不小。

「隔行如隔山。」張衞健說,在粵劇的表演方面其實需要時間沉澱。他期望,以後有機會能夠嘗試全粵劇的表演。回到廣東參加大灣區主題類的春晚,張衞健真正感受到了日新月異發展的魅力。近期的一次橫琴之旅,他被當地的景色和發展速度所震驚。與此同時,看到這樣的發展圖景,他也為自己是大灣區的一分子而感到光榮。

近兩年,廣東粵劇界在粵劇電影創作上屢創佳績。去年,越劇電影《白蛇傳·情》收穫了不少年輕戲迷。每次的演出門票很快會被搶光就是一個很好的勢頭。曾小敏說, 接下來粵劇電影將再接再厲推出新作,已經在籌備當中的一些題材也計劃啟用粵港澳三地的粵劇演員共同參與。曾小敏期盼,三地粵劇融合會有更多新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