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智台節目重温:腎臟移植 新的開始(第六集)

腎臟移植是不少腎友及其家人其中一個大心願,希望透過「換腎」為人生迎來新開始。不過,大家對腎臟移植仍有不少的疑問,例如:誰人可以接受器官移植?活體與遺體移植有什麼分別及考慮?同時也會擔心移植會否出現後遺症等問題。

今集嘉賓醫生深深明白各位腎友及其家人的憂慮,逐一解答腎臟移植的疑問,積極迎來新開始。正如今年世界腎臟日主題「知多啲,腎好啲!」,只有了解更多,準備充足,就可減少不必要的擔心。

節目精華:

完整內容:

嘉賓:

馬錦文醫生

馮永丞醫生

主持:

車淑梅小姐

鄧智偉醫生

香港腎臟基金會主辦的腎智台每集內容會由專業醫護人員講解腎臟資訊,教導護腎健康貼士,更有腎友同路人分享。腎智台節目希望呼應2022世界腎臟日主題:提升大眾的腎臟健康知識,「知多啲,腎好啲!」 廣大市民、腎友及照顧者都需要了解正確的腎臟資訊及治療知識。

腎智台系列一共分為9集,每集探講解不同的腎臟專題。

日期:2021年10月5日起(每隔一周 星期二晚上八點播出)

Zoom 網絡研討會:https://bit.ly/3jSUEqz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kf1979

YouTube:HKKidneyfoundation

相關鏈接:

腎智台開台:我講你講  與腎同行

腎病症狀別忽視  護腎八招你要知

腎智台節目重温:點解腎會病?(第一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腎病了 你需知(第二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洗腎的十字路口 何去何從(第三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洗肚:真相與誤解(第四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 「洗血」的疑惑(第五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腎臟移植 新的開始(第六集)